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评论

英国政治美国化 大选借奥巴马改变策略打太太牌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7日13:59

  英国政治美国化 借奥巴马“改变”策略打太太牌

  中国网4月7日讯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已宣布解散议会,并将在5月6日举行大选。与往届选举不同,今年工党与保守党纷纷借助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改变”策略,利用网络吸引草根选民,举行美国式电视辩论,候选人妻子展开对决等。分析人士称,英国政治正在美国化。

  借米歇尔东风 英候选人大打“太太牌”

  在布朗鸣响英国大选的发令枪后,工党和保守党领导人的妻子双双露面助战,她们在帮助丈夫争取选民的活动中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保守党领导人卡梅伦甚至称自己的妻子萨曼塔为“秘密武器”。

  保守党将攻击目标对准了布朗的性格,谴责其缺乏前任首相布莱尔的魅力和交流技巧。布朗的妻子萨拉在“人性化”布朗方面起着关键作用,萨拉在2009年工党大会上介绍布朗说:“他是我的丈夫,我的英雄。” 与布朗结婚后,萨拉集中精力于家庭和慈善事业。在过去一年中,萨拉的公众影响力不断高升,这从她社交网站上的追随者增加到100万人就可以看出。保守派活动家希望萨曼塔能够仿效萨拉的成功。两个女人的姿态、言论以及穿着,已经成为媒体每天的焦点之一,而卡梅伦和布朗似乎都没有阻止的意图,因为这对吸引女性选民非常重要。 美国出生的公共关系专家萨拉-拉普哈姆认为,美国经验在英国政坛的影响力正在增强。许多人认为“足球妈妈”们的选票,为奥巴马赢得美国大选出力甚多,在英国也如此。英国女性杂志《红色》总编萨姆-贝克说,米歇尔-奥巴马的影响力已经成为英国大选中的重要因素之一。自从布莱尔以来,英国的大选越来越像美国总统选举。

  学习奥巴马 利用网络争取草根选民

  实际上,推出候选人妻子出战只是英国模仿美国总统大选的一种方式,其他奥巴马用过的竞选战略战术也正在一一体现,包括利用网络吸引草根选民,对特定目标发动负面攻击,美国式的总统电视辩论,以及邀请曾帮助2008年奥巴马竞选成功的政治顾问。

  与2009年美国大选网络空间争夺战类似,工党也投入巨资帮助工党建立数据库,与选民联系并建立关系。工党选举协调人道格拉斯-亚历山大说:“历史上,工党曾使用科技作为控制方式。我们曾使用呼机和传真机发送信息,告诉人们什么时间做什么。从奥巴马选举中学到的关键教训是,利用网络授权给你的支持者”。

  举行美式电视辩论救助奥巴马顾问 大选成“奥巴马对奥巴马”

  英国大选已经开始向美国式总统竞选转变,而不再局限于权力集团的竞争,目前两大党主要就经济问题展开互相攻击。工党的方法是更加关注具体问题,而保守党则利用领导人的个人声望,通过网络博客与选民沟通,并拍摄其在厨房内做家务的录像,宣传其家庭价值观。

  下周将会看到英国政治受美国选举影响最明显的地方,主要政党候选人的电视辩论。布朗、卡梅伦以及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尼克-克莱格将于4月15日,第一次就国内事务进行面对面交锋。

  工党和保守党不约而同将手伸向大西洋沿岸,向奥巴马借取获胜秘诀。保守党获得前白宫通讯办公室主任邓恩和奥巴马与克林顿前顾问比尔-鲁安的帮助,而工党获得奥巴马首席民意测验专家和策略家约尔-本尼森和奥巴马演讲训练师迈克尔-西恩的支持,这次选举堪称一场“奥巴马对奥巴马”的对战。(李雪)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