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称婚变谣言是金融家阴谋 女部长发文喊冤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4:37
https://news.sohu.com/20100407/n271355353.shtml
▲达蒂(左)与布鲁尼(右)关系并不如公开场合那样亲密

▲ 萨科齐誓言要查出元凶
▲ 萨科齐誓言要查出元凶

  批英国借此想扰乱法国经济 前美女部长发文喊冤

  萨科齐:婚变谣言是金融家阴谋

  □晚报 章磊 综合报道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日前就媒体传播的婚变谣言指责英国,称英国试图借此扰乱法国的经济。萨科齐称,这个婚变谣言可能是某些“英国金融家”的阴谋。

  而此前被认为是谣言传播者,并遭到爱丽舍宫“报复”的前美女部长拉齐达·达蒂6日发表文章,为自己喊冤。

  金融家的阴谋?

  法国《星期日报》网站上月10日刊登一篇博客文章,称萨科齐和妻子卡拉·布鲁尼各有新欢,两人的婚姻亮起“红灯”。多数法国主流媒体没有报道萨科齐夫妇婚姻出现危机,而英国等其他国家媒体没有放过这则 “桃色新闻”。

  萨科齐上月访问英国时说,有关他婚姻出现麻烦的报道是 “垃圾”,他不愿花时间理会。但萨科齐的发言人皮埃尔·卡龙日前宣布,爱丽舍宫要追查那些首先散播谣言的人,称要找到他们并施以惩罚。卡龙称,法国警方和情报部门已经就此展开调查。

  “我们希望确保这种事件不会再次发生,”他说,“我们要让那些传播谣言的人亲自尝到苦果。 ”

  据报道,爱丽舍宫似乎认为,这些谣言可能来自部分英国金融家,意图是为了激发对法国债务的猜疑和议论。

  “我们会找出真相,看看这是否是一起涉及金融活动的阴谋,”卡龙说,“这些流言在英国、德国及瑞士的报纸传播,让我们认为这是针对法国即将在2011年出任G20主席国而专门发起的一项阴谋。 ”

  检察机关展开调查

  法国巴黎检察机关6日说,警方正在调查是谁制造萨科齐夫妇婚姻出现危机的谣言。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官员说,《星期日报》所属菲利帕基联合出版公司3月25日向相关部门投诉,称有人向这家企业的 “电脑系统输入欺骗性信息”。警方就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萨科齐的律师蒂埃里·埃尔佐格5日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不排除有人出于 “个人或金钱目的”散布谣言。

  对于爱丽舍宫的态度和言论,法国多家媒体表示了不满。 《西南报》发表文章称:“萨科齐没意识到,正是这种具有威胁性的言论,让许多人在第一时间将他当成了靶子。 ”

  法国《星期日报》的记者们也批评爱丽舍宫的言论,称其为“史无前例的威胁和恫吓”。《星期日报》的两名雇员已经因为刊登婚变谣言而遭到解雇,但谣言的真正作者目前仍是个谜。

  美女部长发文喊冤

  婚变谣言的主角之一,前法国司法部长达蒂6日在法国《世界报》上发表公报称,她“强烈抗议针对自己的无端指控”,自己与法国总统夫妇私生活的“荒唐”谣言“没有任何关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萨科齐此前认为,达蒂是散播他和爱妻布鲁尼各有新欢谣言的始作俑者。

  法国《鸭鸣报》周刊援引爱丽舍宫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萨科齐已经对达蒂实施“报复行动”。达蒂已经被“秘密”剥夺了乘坐配有专职司机轿车的福利。此外,她的三名保镖也“神秘消失”。

  据称,布鲁尼和达蒂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有消息说,布鲁尼某次带达蒂参观爱丽舍宫,在经过萨科齐的床时轻蔑地对达蒂说:“你肯定很想占据这个地方吧? ”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