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县将建太阳能屋 称屋主将既环保又赚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5:11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南县府在南科特定区推动“阳光电城”社区,并与太阳能屋建设方于7日正式签约,据称每户太阳能屋设置3.45千瓦太阳能发电设施;拟让消费者买到既环保又能赚钱的房子。

  台南县太阳能专案办公室主任詹益钦表示,“阳光电城”社区首批太阳能屋建筑方案,共有60户4楼透天式建筑。顶楼设置太阳能板,每户每年发电量约4600度,相当一般小家庭用电;依“再生能源发展条例”的太阳能发电收购价卖给台电,每年约有6万元(新台币,下同)收入。

  詹益钦表示,太阳能板可使用20年以上,发电收入至少有100多万元,等于帮屋主负担一部分房贷;且在屋顶设置太阳能板,可阻隔太阳光线直射,降低室内温度,减少冷气使用。

  太阳能屋建筑方表示,由于太阳能发电设施的成本较高,建设公司也担心消费者因不能接受而无法收回成本,因此台湾类似建筑方案较少;但绿色能源是未来趋势,应会获得民众逐渐认同。

  此外,台南县长苏焕智表示,配合同样设置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台铁南科车站将在6月启用,以及社区内的“五合一”商场也即将动工,“阳光电城”将成为与南科园区产业紧密结合的优质生活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