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陈光标成为西南旱区捐赠数额最大个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5:46
  中新网南京4月7日电(朱晓颖)发放现金、甚至将数百万现金垒成“钱山”分批运往灾区一向是中国“首善”陈光标高调施善的风格,今天,在南京黄埔防灾减灾培训中心,“标哥”却开出两张数额均为600万元的转账支票,交到中国红十字会、江苏省慈善总会负责人手中。在向记者分发的材料中,夹着这两张转账支票的复印件,“本周全部到账,大家可以监督”,陈光标说。

  陈光标是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公司董事长,10年来,他对中国乃至国际间各项慈善事业捐赠款物总额达近12亿元。“公司70%的利润都给我捐了”,陈光标说。

  继去年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最大一笔个人款额后,中国“首善”陈光标再次成为西南干旱灾区最大数额款物捐赠个人:前后累计为灾区抗旱投入达到8000万元。

  此前,这个“老板”曾在昆明向西南旱区捐赠5300吨、价值1300万元的矿泉水,从江苏、安徽组织了21个“光标打井队”分赴云南文山和怒江、贵州、广西钻下37口井。“我又从山东买了11部打井机,今晚发往西部,一口井配3个人,打算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打下200口井”。

  “我在西南旱区跑了23天,看到一个9岁的小女孩非常干渴,嘴唇都开裂了,她的父亲居然撒了一泡尿、给她解渴,还有一些人,皮肤晒得发黑,得了皮肤病,看到这些,非常痛心”,陈光标说:西南旱区威胁千万人口,希望企业家、有钱人都伸出援手,出钱出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