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山西王家岭矿难救援:救援队工程师初析透水原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6:08
  中新社山西乡宁4月7日电(记者符永康李志全)山西王家岭透水事故救援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紧张作业。救援指挥部技术组成员游浩7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指出,在救援过程中,排水时间之所以“有点长”,是因为施工难度大,且材料曾出现问题。

  游浩是山西焦煤集团总工程师,他透露,用来排水的管道“垫子”(一种建材零部件)曾发现问题,经过改换才得以顺利施工排水。

  据悉,此次王家岭矿难救援的前几天,因为排水能力有限,井下水位下降缓慢,影响了井下搜救的进度,曾受到一些受困矿工家属的质疑。

  “事故发生后,我们紧急调集了一些抽水设备,但人员、材料到位的情况不一样,施工困难较多。”游浩说。

  游浩指出,此次事故排水主要经历了“三步走”:第一步是恢复了矿井排水系统,第二步是在进风井等新铺设两道分别为2寸、6寸的排水管道,第三步是铺设附加排水设备,加大排水能力。“总体上还是实现了科学救援的目标。”他认为。

  谈到今后如何预防和避免此类透水事故,游浩工程师说,凡是矿井、采区进行采煤作业,首先应该对地质、水文、周边小煤矿等情况全部排查清楚。而此次事故发生时,地质报告还正在审核中,施工人员便进行了开采作业。

  3月28日13时40分许,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的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致153人被困井下。截至7日,事故救援已进行约十天九夜,仍有31人在井下生死不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当天在救援指挥部表示,被困工人的井下位置已确定,难度是局部排水问题。骆琳说,到十天十夜的时候争取结束整个抢险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