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移民部移民申请语言能力新规 被指提高要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7:02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4月10日起,加国联邦移民部实施移民申请人语言能力证明新规定,限制申请人须于递交申请表时同时提交语言能力证明,而非提交语言考试的报名证明。有移民顾问指移民部改变语言试的分数计算方法,变相提高要求。

  此外,由卑诗大学(UBC)考核的思培考试(CanadianEnglishLanguage ProficiencyIndexProgram,简称CELPIP)自3月5日起已经加价,由225元增至250元。其它语言考试费则没有提高。

  联邦移民部自4月10日起,规定联邦技术劳工(FederalSkilledWorker)及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ExperienceClass,简称CEC)申请人须于递交申请表时,也提交他们最近的一次考试,而不是累积多次考试中每项成绩最好的证明。

  移民部建议申请人参加由独立评估机构进行的语言公开试,包括英语的雅思(IELTS)、CELPIP,或法语水平考试(Testd"EvaluationdeFrancais,简称TEF),以证明语言能力,而非以第三者撰写的书面报告(writtensubmission)替代。

  移民部今次对语言本身要求和移民评分标准并无改变,仍占移民计分中的24分。联邦技术劳工和加拿大经验类别的申请人,都要在申请时提交语言能力证明。但自4月10日起移民部官员不会审批后补文件;而4月10日之前的申请,在移民部官员审核文件前,申请人仍可用考取的更佳成绩取代,以求加分。

  据注册移民顾问陈淑仪表示,雅思考试成绩在移民计分的折算有改动,变相提高要求,以总分9分计,4.5分至5分已属基本流利,移民计分中获1至2分,而在2008年基本水平是4分至4.9分,换句话说,提高了0.5分的要求。而且要5.5至7分才属中等语言水平,过去是5至6.9分,就可换得移民计分的2分。

  资深移民顾问梁灏东指出,在大中华地区的申请人,老早就要提交语言力证明,甚至可以说,在当年不甚流行雅思考试,也因移民加国申请众多而“走红”。他认为,统一规定,令中国跟其它移民来源地如北欧、印度看齐。

  他指CELPIP不算普及,只在加中几个城市提供。据了解,该语言试的考试报名费刚于今年3月5日加价至250元。而CELPIP不及格考生须隔3个月才能考下一次。(崔源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