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化部提高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7:50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周玮)为切实加强网吧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部近日下发《关于加大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处罚力度的通知》,大幅提高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通知》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有关规定,针对近年来各地对网吧违法行为特别是接纳未成年人问题的执法实践,做出了如下规定:对一次接纳3名以上(含3名)未成年人以及在规定的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或由于接纳未成年人引发重大恶性案件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一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一年内2次接纳2名以下未成年人的网吧,依法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连续3次(含3次)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的网吧,依法责令停业整顿30日。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推进网吧连锁工作会议上,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李雄就贯彻这一通知提出了两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即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要做到对网吧业主的宣传教育率达到百分之百,对违法行为的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要通过4月至6月的严格执法示范活动,形成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强大威慑,在城市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并大幅降低县以下农村地区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