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山西交警为被困兄弟托起生命通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9:09
  人民网河津3月28日电 临汾乡宁王家岭煤矿发生了透水事故,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救援工作紧锣密鼓的开展,但是由于王家岭煤矿位于山区,道路特别狭窄,加之大型运输救援物资车辆、救护车辆、工作车辆等频繁出入,稍有不甚便会造成堵塞,影响救援。为此,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专门成立“3?28生命通道指挥部”,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智慧亲往救援一线坐镇指挥,临汾、运城两市公安交警以及高速交警严阵以待、密切配合,从王家岭到河津,到乡宁,到稷山,到万荣,从河津到太原,到运城、到临汾的条条“生命通道”迅速铺展开来。为了保证获救被困人员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得到救治,沿线公安交警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24小时在井口到各抢救医院的交通路线进行巡逻,疏导交通。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河津市人民医院负责交通指挥的河津市公安交警从3日开始就对医院附近的个别路段实施交通管制,以确保“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4月5日,经过8昼夜的全力营救,被困153名人员中已有115名成功获救,所有获救人员的生命在“生命通道”得到救治,得到延续。“3月28日下午13时20分发生事故起,公安交警已经连续工作了220余个小时。我们体会最深的是,公安交警精心的组织相关部门,建立了一支特殊的循环道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构建起生命的绿色通道。我要特别感谢交警。”山西省人民医院院长、3·28煤矿透水事故医疗总指挥张汉伟不无感慨地说。

  4月6日,按照救援指挥部的安排和伤员伤情,筛选其中60名伤员,转运到太原市各大医院安排救治。为了确保专列正点发车和伤员转运的万无一失,运城市、河津市两级公安交警部门合理调整勤务安排,提前踩点,科学计算时间,从早晨5点开始分批从河津市各大医院护送伤员车队,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工作,终于使60名伤员安全准时登上专列。

  “警情跟着救援动,警力跟着伤员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公安交警。”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边智慧说,通过这次事故救援检验了公安交警的快速反应能力,实践证明我们的队伍关键时刻能拉得出、打得赢。(刘鑫焱、李岩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