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显示内地出口业从国际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0:41
  新华网香港4月7日电 环球资源7日发表一份针对内地供货商的调查。结果显示,内地出口业正在从国际金融危机中逐步复苏。

  今年前2个月,环球资源市场分析员访问了内地551家生产电讯产品、家居用品、流行服饰配件、成衣、面料、五金产品、体育用品及安防产品的供货商,近半数受访企业位于广东省,其余来自浙江省和福建省的企业。

  调查中,64%受访内地供货商表示,他们的海外订单已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当中有8%的供货商更指出海外订单出现强劲的反弹,只有11%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还未感受到订单回升的迹象。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供货商对未来数月的海外销售情况较为乐观,81%受访供货商表示海外订单回升的情况将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份;13%受访者表示海外订单数量维持不变,只有4%受访者认为海外订单将会在未来数个月下跌。然而,内地出口商对销售增长幅度的预计较为保守。

  调查还发现,内地供货商再次把目光聚焦在传统欧美出口市场。在2009年,很多出口商转为开发新兴市场,以减轻传统市场订单下跌所带来的影响。可是从今年开始,供货商再次把出口重点放在美国及欧盟等传统市场。

  环球资源是一家多渠道B2B(商业对商业)媒体公司,一方面为全球买家提供采购信息,另一方面为供货商提供整合营销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