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总统称小额信贷是消除贫困的有力工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3:49
  新华网内罗毕4月7日电(记者王雅楠)肯尼亚总统齐贝吉7日说,为低收入及贫困人口提供覆盖领域宽泛的小额贷款是消除贫困的最有力工具,“我们有必要充分发挥小额信贷在消除贫困方面的潜力”。

  齐贝吉是当天在此间召开的非洲及中东地区小额信贷峰会开幕式上作上述表态的。他说,此次小额信贷峰会首次在非洲举行,十分及时,意义重大。

  齐贝吉呼吁全球金融机构能够进一步拓宽小额贷款的涵盖面,解决更多贫困阶层民众的实际生活困难。他说,充满活力的小额贷款业能够为那些得不到完善金融服务、被边缘化的贫困群体提供生活必需的支持。

  齐贝吉说,新兴国家的就业率、经济增长以及国家整体发展主要依靠中小企业来推动,应该为这部分社会群体扫清发展障碍。

  他说,自首届小额信贷峰会1997年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以来,全世界都在为通过小额信贷提升贫困人口生活水平而努力。统计显示,截至去年1月份,全世界已有超过1亿日均生活费用不足1美元的家庭享受到了小额贷款带来的福祉,“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将有1.75亿个家庭受惠”。

  齐贝吉强调,小额信贷对于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相关国家政府应尽力消除民众申贷的限制,削减贫困人口获得这一特殊金融服务的费用和还贷利率。

  全球小额信贷峰会每年召开一次。本届峰会重点议题地区为非洲和中东地区,会期4天,共吸引来自全球75个国家的1000余名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