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向阿富汗增派第二批维和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2:37
  新华网第比利斯4月7日电(记者任瑞恩)为响应美国和北约发出的向阿富汗增兵的倡议,格鲁吉亚7日再次向阿富汗派出一支由750余人组成的维和部队。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格向阿富汗派出的第二批维和人员。

  该部队此前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教练官的带领下进行了6个月的强化训练,将前往阿富汗美军管辖区执行任务。格国防部长阿哈拉亚出席了7日在位于格首都第比利斯郊区的瓦济阿尼军事基地为该部队举行的送别仪式。

  另据格鲁吉亚高加索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晚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进行了电话交谈,对格支持阿富汗维和行动表示感谢。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12月1日宣布了对阿富汗新战略,决定于2010年夏季前向阿富汗增兵3万人。与美国关系密切且积极加入北约的格鲁吉亚于2009年11月中旬向阿富汗法军管辖区派遣了由170人组成的第一支维和部队。格鲁吉亚还曾表示,准备向阿富汗增派第三批维和人员。但增派部队的人数和派遣时间至今尚未确定。

  目前,阿富汗部署有大约6.5万名美军和来自其他北约成员国的约3.5万名官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