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全球选拔两江学者 配150平米房100万安家费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4:16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团队配备工作用车,提供15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安家费100万……这些条件够诱人吧?这是给“两江学者”开出的待遇。

  “放眼全国、面向海外,不分国籍地域,广纳天下英才。”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冉隆江的这句话,标志着“两江学者”计划揽才行动开始。

  冉隆江介绍,首期推出了25个“两江学者”岗位,分布于19家单位。这些岗位的层次较高,均具有国家级或市级重点科研平台,其中国家级重点学科9个。

  “从今天开始,拟竞聘人选就可以向设岗单位提出竞聘申请。”冉隆江称,每个岗位申请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人,而每个岗位的推荐人选又不能多于3人。届时,专家评审委员会将提出拟聘建议人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有意申报“两江学者”的有志之士,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阅具体岗位设置和聘任条件,有疑问也可发送电子邮件到cqljxz@163.com。

  给出的待遇很诱人:有车有房能疗养

  津贴:教授津贴5000

  冉隆江说,聘任期内,市财政每月给予“两江学者”特聘教授、专家岗位津贴5000元。

  科研经费:每年给20万启动经费

  每年给予特聘教授、专家所在团队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设岗单位按照不低于2倍的标准,给予科研活动配套经费。

  用车:团队配一辆工作车

  为特聘教授、专家配备3名以上科研助手,为科研团队配备1辆工作用车。特聘教授、专家及所在团队,按国家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参与所研究开发成果的收益分配。

  安家:住房不少于150m2

  聘任的“两江学者”还享受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若干优惠政策,比如提供使用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150平方米,给予安家补助费100万,解决家属随调、子女入学等问题,退休后享受市级劳动模范待遇;市外来渝的特聘教授、专家,享受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待遇,不占所在单位编制。

  医疗:按省部级干部报销

  由用人单位参照省部级干部的医疗待遇,给予全额报销,市财政每年安排经费用于体检和疗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