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80后渐倾于“裸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7:30
  中新社广州4月7日电(王文佳肖静)当工作变得难找,当房价持续走高,结婚对年轻人来说似乎成了一个很大的负担,于是部分年轻人渐渐倾向于选择裸婚。今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民政局登记结婚的陈小姐和梁先生,就正式成为“裸婚”一族。

  所谓裸婚,就是指不买房、不买车、无婚礼、无婚戒,坦诚相待,无隐无私。陈小姐和梁先生的婚姻就是没有房子,没有车子,连婚戒都没有,唯一的证明就是一本红色的结婚证书。

  陈小姐与梁先生是大学同学,已相恋六年,他们选择在而立之年共组一个温暖的家庭。陈小姐说:“房子和车子对我而言是次要的,关键还是能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加上我们的事业已稳定,以后再慢慢计划买房子。”

  梁先生表示:“我曾担心没有豪华的婚礼会委屈了她,但是她最终说服了我。那些形式的东西都只是外在的,我想的是我们以共同之力组建起一个温暖的家,同甘共苦,以后我们能在婚姻之路上走得更远。”

  据悉,随着物价上涨,很多年轻的“80后”选择裸婚的形式组建家庭。不过也有相当一部分年轻女子无法接受“裸婚”的形式,仍以拥有一个难忘的婚礼和新房子为毕生梦想。而压力更大的男士则倾向于“裸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