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俄续签航天器租用合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7:59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6日宣布,已与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续签合同,确定2013年和2014年继续由俄罗斯航天飞船搭载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依照美国航天局说法,这份续签合同确定由俄罗斯“联盟”号载人航天飞船负责搭载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总计3.35亿美元的合同金额主要用于“运输、救援和相关服务”。

  细化的内容包括,“联盟”号须在2013年完成4次运送美国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和2次搭载美国宇航员返回地球的任务,2013年还须负责2次搭载美国宇航员返地任务。

  共有6名美国宇航员将在2013年至2014年间往返国际空间站,按人头计,平均每名宇航员每次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费用在5580万美元左右。法新社7日报道,这一价格较先前俄方开出的价格涨了一倍。

  美国航天飞机编队今年完成数次飞行任务后将全体退役。依照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制定的太空开发新战略,在2015年前新型太空飞行器投入使用之前,美国宇航员只能搭载其他国家的太空器前往国际空间站。

  奥巴马宣布太空开发新战略后,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宣布,将提高运送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的价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