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称城市人口剧增带来健康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8:25
  新华网马尼拉4月7日电(记者谭卫兵)世界卫生组织7日说,西太平洋地区城市人口急速增长给人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事处主任申英秀就今年的世界卫生日发表声明说:“西太平洋地区许多城市发展太快、太无序了。数以百万计的人居住在贫民区或类似贫民区的地方,疾病对他们构成严重威胁。”他说,如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个人良好生活习惯没养成,这些人面临的健康问题会更多。

  据统计,在世卫组织所辖的六个地区中,西太平洋地区城市人口最为集中,该地区现有近一半人口约8亿人生活在城市,并且这一数字仍在快速增加,预计到2030年,该地区城乡人口比例将达6:4;到2050年将进一步增至7:3。

  申英秀指出,对许多从农村迁入城市的人而言,“城市生活意味着贫穷和孤立,这带来了新的健康威胁和挑战,加大了(贫富人口)在健康不公平方面的差距”。

  申英秀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为例说,马尼拉人口总数已超过1600万,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1.55万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之一,许多人生活在贫民区,那里的环境卫生状况给人们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

  世卫组织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参与全球活动,促进城市卫生”,旨在唤起人们对城市居民健康问题的重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