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诈骗不懂电脑找儿子 “父子兵”作案被抓(图)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9:12
网骗工具

  东南网—海峡导报4月8日讯(本网记者 房舒 实习生 梁静 通讯员 吴海泳 文/图)老爸想上网诈骗赚钱,但又不懂电脑,就叫上年仅17岁的儿子也入伙,“父子档”果然来钱快,截至昨日骗取金额已过10万。近日,思明刑大诈骗犯罪侦查中队在湖里区抓获了易某父子。

  网上卖廉价手机“钓鱼”

  小陈(化名)近日想买手机,就在网上“货比多家”。一天他在同城论坛上看到了一篇帖子说 “明科数码城”的东西又好又便宜,就进入了帖子上所给的地址,到了这家网店一看,小陈喜出望外:所有的手机不管是诺基亚、摩托罗拉还是三星都一应俱全,而且价格都比市场价低了好多,小陈说:“一部内存8G的诺基亚N95那里才卖950块。”这样的“价廉”不得不让小陈动心,他马上按照网店里的提示拨通了店主的电话,联系之后的结果是“能以这么低的价格出售是因为这些手机都是走私来的,所以你得先预付一半的订金我们才能去进货。”小陈一听,觉得店主说得很有道理,就不疑有诈地马上用银行卡直接把钱转了过去。之后不久,店主又说货已经由快递送到门口了,小陈得把剩下的那一半钱也给付了才能交货,此时,小陈还是照办。

  可钱汇过去后,对方又改了口:“我们这是走私货,为了确保你没有报警,你现在得再交保证金……”这时小陈心里就犯嘀咕了:怎么买个手机还要交保证金?这下子他才回过神来:“上当了!”

  老少骗子竟是“父子兵”

  3月7日,被骗走1000多元的小陈走进了思明刑大报警,民警在接警后立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并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锁定了2名嫌疑人。

  3月31日,湖里某民宅内,民警破门而入,此时一老一少两个骗子,还正在网上与刚上钩的“目标”聊得火热。经查,他们从2009年7月份开始就在互联网上骗人了,除了“明科数码城”,他们还开设了一个名为“中信数码城”的诈骗网站。

  有点出乎警方意料的是,这两个“合作”骗子竟是父子关系!原来,现年42岁的易某从朋友那里听说了网上诈骗的手段,但又苦于自己不会上网,就叫上自己17岁的儿子小易。开始小易只是帮他整理电脑、管理网站,后来小易渐渐也开始与老爸一起聊QQ、接电话、取款等。

  据了解,该对父子在几个月里涉案总价值高达10万元,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