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邻居摆“鸿门宴”请喝酒 称不借钱就打断其肋骨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08日09:53
艾德民的老伴儿正在为他擦拭干裂的嘴部。记者 许星 摄
艾德民的老伴儿正在为他擦拭干裂的嘴部。记者 许星 摄

  邻居摆下"鸿门宴" 请他吃酒 不借钱就打断四根肋骨

  华龙网讯 (记者 许星)被邻居盛情邀请去喝酒,喝到中途却被要求借点酒钱过日子,55岁的艾德民拒绝后,惨遭邻居毒打,胸前四根肋骨被打断,额头上被打出八公分的大口。艾德民的女儿艾女士愤怒地告诉记者,打人者至今没来看还躺在病床上的父亲。

  右眼假眼珠也被打掉了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北碚区九院心胸科50床见到了被打伤的艾德民,他正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额头的左边用纱布包扎着,艾德民的妻子和女儿都在病床前照看着他,艾女士告诉记者,父亲的右眼残疾,原来安在右眼眶里的假眼珠也在那天被打掉了。随后艾女士向记者出示了父亲在九院照的CT报告,上面写着艾德民胸部左侧第5、6、7、8根肋骨被打断,此外还伴有内出血。

  据艾德民的主治医生介绍,艾德民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肋骨要完全长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借电话被请去喝酒

  提起自己被打的事情,艾德民连声叹气,他家住合川区土场镇三口村五组,4月3日晚上7点钟左右,艾德民从外面回家后看到老伴儿没在家,想起老伴儿曾告诉自己当天要到北碚的女儿家去住一晚上,就想打电话问问女儿。由于家里没有电话,艾德民就想起到隔壁邻居邓某家去借手机。

  打完电话确定老伴儿已经到了后,准备回家的艾德民经不住邓某的盛情邀请,在邓家喝了几杯。

  拒绝借钱老汉被毒打

  “我哪里知道这是场鸿门宴呀!”躺在病床上的艾德民不住摇头。他告诉记者,邓某不停地向自己敬酒,还和自己拉着家常。到晚上11点多钟,在自己喝了差不多有一斤白酒的时候,邓某突然开口称:“我现在请你喝了酒,你什么时候请我呀?”艾德民以为这只是邓某喝了酒后的一句玩笑话,便爽快地称:“以后一定请。”邓某却说自己最近有些缺钱,想借点钱来花花,艾德民当时就婉拒了。

  邓某马上就翻了脸,抄起自己坐的凳子就向艾德民脸上砸去,当场就把他砸晕了,此后邓某还不停用凳子砸向已经昏倒在地上的艾德民。看见艾德民已经不省人事,邓某从厨房里接了一盆冷水泼在艾德民身上。发现他还有气息后,邓某拨打了110报警,称有人喝醉了闯入自己家里大闹,被自己制服了。

  打人者至今不露面

  次日凌晨零点左右,仍在熟睡的艾女士接到了老家一位村民的电话。“你们父亲被打得快要不行啦!”

  原来,110接警后和听到动静赶来的村民把受伤的艾德民送到了合川土场镇医院。

  “我当时脚都被吓软了。”艾女士向记者讲述道。当晚1点左右,艾女士和母亲、男友一起到达了土场镇医院,看见艾德民正躺在医院的凳子上,上身穿着的衬衫衣领已经被鲜血染红,左额头上的口子不停地流着血,以前安在右眼上的假眼珠也已经不见了。凌晨4点左右,艾德民被送到了北碚九院。

  艾女士说,父亲在村里的人缘关系也很好,从没和别人有过过节。目前治疗父亲的伤处已经花了快两万元钱了。但在父亲救治期间,打人的邓某一直没有出来道歉,更没有赔偿医疗费,只是在父亲被送到土场镇医院的时候,叫了个人来打听父亲死没有,在知道没死后,就再也没出现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