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悄然兴起“午美族” 正成为职场新流行(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4月08日10:18
“午美族”趁午休时间美容补瞌睡,采用一些健康的方式使自己更加美丽。 
“午美族”趁午休时间美容补瞌睡,采用一些健康的方式使自己更加美丽。 

  偷菜OUT了 重庆悄然兴起"午美族" 正成职场新流行

  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都市美眉们你们在干嘛?不要“偷菜”、“抢车位”了,那样对身体不好;也不要每天中午去逛街了,那样太疲倦。昨日,记者在天涯论坛上看到这样一则“倡议”:都市女白领们用好午休时间,采用一些健康的方式使自己更加美丽。随后,记者在各大商圈美容店调查得知,时下“午美族”已悄然兴起。

  忙里偷闲 午休美容兼顾

  昨天下午,记者在解放碑商圈一写字楼见到刚刚“午美”回来的曹溪,她是某公司职员。她说,自己加入“午美族”已经3个月了,原来她整天对着成堆的文件,工作很繁忙。因为午休时间短,又不能回家睡午觉,也只能在办公室“偷菜”、“抢车位”,下午继续工作,疲于奔命。前不久,一个朋友介绍她午休时间去公司附近的美容中心做按摩,完了可以顺便在美容中心睡个“美容觉”。她便到公司附近的美容中心去做了两次,下午工作起来也精神得多。据了解,现在不少的都市女性都纷纷加入“午美族”,她们趁午休按摩脸部、做健美操、补美容觉,甚至到写字楼附近的医院做个激光除皱、光子祛斑的简易手术。以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如今,“午美族”取代“偷菜族”正成为职场新流行。

  各大商圈 午美女性多了

  解放碑青年路一美容店的老板徐女士也称,上周一周时间,店里12点到下午2点的时段都已经被订满了,大多数客人都是在解放碑商圈工作的女白领。记者同时在观音桥、三峡广场等几大商圈的美容机构了解到,利用午休时间前去美容减压的女白领越来越多。

  在市文联上班的黎隽融称,她每周都要去附近的美容中心做光子嫩肤美容,中午还可以在那里好好睡一觉。她说,在她去的那家美容中心“午美族”很多,常常还要预约。她说,如今社会竞争大,从事任何行业的人都会有压力。如果长时间下来的疲劳作战只会起到连锁反应,身体吃不消,更会降低工作效率。而皮肤如果得不到护理,会加速老化。而“午美族”的生活方式其实是让身体得到放松的表现,既让皮肤得到保养,从心理上说也属于舒缓压力的一种方式。

  医生提醒 不宜天天午美

  重庆某著名整形医院院长潘宝华介绍,目前利用午休时间前去美容的人群主要是以无创手术为主,以做中医美容的最多,几乎每天中午“满堂”。他说,中医美容能对皮肤起到保养的作用,同时很安全,也能达到减压的作用。

  潘宝华说,三类人适合“午美”,比如:平时工作压力大;作息时间不规律;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女性都适合午美。

  一般午休时间在2小时左右,可以做个简易的手术如光子嫩肤、微波拉皮等微创手术,然后还有1小时的时间休息,但也不要天天午美,可能对皮肤有影响,花销也大,一个星期做1、2次即可。做一次中医美容或塑身最便宜只有50元左右,几百元的也有,职场白领可以灵活“午美”。

  新桥医院整形专家雷泽源提醒大家不要盲目跟风。对于无创手术、生活美容,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而定;而对于生活美容,是有周期性的,不要过度频率,女性还要注意避开生理周期。另外,有过敏体质的人群,使用美容品时,首先要试探性采用,当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时,根据自身情况适当使用。记者 何岸 黎静

  名词解释

  午美族(LunchTimeSurgery):一词源于美国。“午美”,顾名思义就是中午美容。在美国,面对工作竞争愈演愈烈却又分身乏术的时候,美国白领便想到了向中午休息“要时间”,他们利用中午的时间去医疗美容机构美容,以达到保养身心的目的。

  教你一招

  “食疗”可以解春困

  华龙网讯(记者 刘真)眼看着天气渐渐回暖,大家有没有感觉最近早晨不易睡醒,即使醒后也好像没有睡足这种现象,这就是我们说的“春困”。市中医院医学专家称,春困不是病,但疲惫的精神状态容易给工作生活带来不利的影响,建议市民们试试下面的方法,对预防和减轻春困有一定效果,让人能够充分享受春天带来的快乐。

  1.饮食结构合理调配。早餐要选用谷类、黄豆、芝麻、花生、核桃等高热量食物为主,及时补充能量和摄取足够的蛋白质。饮食上应多吃鸡肉、动物肝脏、鱼类、瘦肉、蛋黄、牛奶、豆浆等高蛋白食物和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并尽量少吃黄瓜、绿豆芽等寒性食品,多吃葱、姜、蒜、韭菜等温性食品。

  2.每天午睡半小时,如果没有条件午睡,可采取“闭目养神”方式缓解压力。

  3.多到户外走走。走出室外,到郊外、山顶、公园举目眺望。

  4.听音乐。困倦时,可以选听一些能振奋人心、富有韵味的音乐,也可随着节拍唱唱跳跳。

  5.合理运动。有困意时,活动活动肢体,可舒筋活血,通利关节,使大脑兴奋起来。考虑到身体的适应度,进行有氧运动时强度不宜太激烈。

  互动地带

  自驾游丝瓜村 还可野钓

  华龙网讯(记者 聂超)春天到了,周末哪里好耍?昨日,陈先生在大渝网优生活俱乐部发帖询问。刘先生回应称,他和一些驴友最近发现的丝瓜村,是一个好去处。

  丝瓜村位于渝北大湾镇拱桥村五组的伍家沟,村里盛产一米多长的丝瓜,颇有诗意,因此被人称为丝瓜村。该村以前不通公路,至今仍为贫困村,因此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得以留存。

  五组组长贺祖万介绍,在村里的拦河坝上游可钓野生鲫鱼、鲤鱼。此外,村里有一山洞,名为神仙洞,该洞风景宜人。

  自驾线路:一、走渝邻高速,在大湾下道,往茨竹方向走10公里,到山顶一个叫三层公路的地方就是村口。

  二、走渝邻老路更有驾驶乐趣,过路费也省了,一级路面,途经木耳,沿途可以走走停停,到茨竹后往山下走8公里便是村口。如果市民们有最新发现的自驾好去处,请致电本报热线966965,让大家分享。

  健康贴士

  防辐射孕妇服 基本没用

  华龙网讯(记者 刘真)眼下,我市市场上防辐射孕妇装琳琅满目,功能千差万别,价格低至几十元,高至上千元。据悉,市场上在售的防辐射孕妇装,只有企业标准,国家未出台相关标准。

  家住龙湖西苑的张女士,因工作需要,每天在电脑前长达8~10小时。最近刚怀上宝宝,她打算去买件孕妇防辐射服穿在身上,以此减少电脑辐射对宝宝的影响。但她在选购防辐射孕妇装时,发现服装种类繁多,价格高低不一,在综合考虑下,最终买下了一件1000元的防辐射服。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卖的防辐射孕妇装式样分为:连衣裙、肚兜、吊带、围裙等。使用的材料分为:金属镀层系列、金属丝混纺系列、银纤维系列。对这一类的服装,价格都不菲。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真教授称,这一类的衣服对孕妇来说是微乎其微的,基本不起作用。从医生的角度来看,不管是否穿防辐射服,孕妇首先还是要做到远离电脑。

  养生窍门

  适量吃巧克力 有助减肥

  华龙网讯(记者 黎静)一直以来,巧克力因其脂肪高、热量高而被列为肥胖的杀手,为了保持身材,不少女性都不敢吃巧克力。不过,记者昨日从新桥医院美容科采访时却得知,适量食用巧克力反而有助于减肥。

  据介绍,并非所有的饱和脂肪都具有相同的作用,随着巧克力中饱和脂肪供能百分比的下降,人的体重也会显著减轻。

  巧克力不会升高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原因是它所含的饱和脂肪酸中含有大量的硬脂酸和软脂酸。硬脂酸对胆固醇具有中性作用(不升高也不降低),而软脂酸则可以轻度降低胆固醇浓度。而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浓度。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和亚麻酸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巧克力中的脂肪不仅不会造成肥胖,还对心血管系统具有潜在的益处。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