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日本2月份机械订货环比减少5.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0:24
  新华网东京4月8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2月份日本机械订货额(不含船舶和电力)为6846亿日元,比上月减少5.4%,为连续2个月下降,且降幅较上月的3.7%有所扩大。

  数据还显示,2月份制造业订货比上月减少0.3%,为2899亿日元,是3个月来首次出现减少,非制造业订货额比上月减少4%,为3913亿日元,连续2个月减少。

  在制造业的15个细分行业中,有8个的订货减少、7个的订货增加。其中,减幅较大的行业为金属制品业、钢铁业和造纸业,环比分别减少54.6%、54.1%和40.8%;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石油煤炭制品工业、其他运输机械工业和汽车工业,环比分别增加90.9%、90.5%和7.9%。

  在非制造业,订货增幅较大的是通信业和农林渔业,环比分别增加11.8%和11.7%;减幅较大的是其他非制造业和建筑业,环比分别减少11.8%和5.4%。

  内阁府认为,机械订货额只是小幅下降,因此维持其此前该指标“正在停止下滑”的判断基调不变。

  日本的机械订货统计数据是对国内280家生产企业有关机械订货情况的调查统计结果。这项数据反映出日本企业今后6到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