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证交会提出资产支持证券监管新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0:54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7日提出更严格的资产支持证券监管规则,以便更好保护投资者。

  新规定要求,华尔街金融企业在打包和销售资产支持证券时要在自有账户中至少保留5%的额度。新规则还要求金融机构对资产支持证券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披露,包括一套证券当中的每笔贷款情况。同时,新规则不再要求评级机构对发行这类证券做出评级。

  资产支持证券是在美国发展兴起的一种融投资工具,它可以把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融资、汽车贷款、学生贷款等资产打包后变为可流动的资产,实现套现。这类证券也被认为是导致金融危机的主要风险来源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新规则将使投资者获得更多信息,从而更好地判断这类证券的风险,同时会降低对华尔街信用评级机构的依赖。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华尔街三大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因没有及时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次贷证券的风险警告而广受批评。

  美证交会主席夏皮罗说,这项规则的出台正是吸取了金融危机的教训,为的是更好保护证券化市场中的投资者。如果实施,新规则将有利于资产支持证券监管体系的修复。

  这项提议的新规则需要经过90天的公共评议后才能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