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林斯潘:监管者无法完全避免未来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1:22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刘丽娜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7日重申,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采取的政策不是造成全球金融危机的根源,他说,监管者无法完全避免未来危机的发生。

  格林斯潘当天在国会听证会上说,这次危机强化了监管和审查能为和不能为的一些重要信息。历史告诉我们,监管者无法识别危机发生的时机,或者准确预判危机将在何处发生、所造成损失的规模和扩散程度有多大。他说,监管者无法成功利用“天字第一号讲坛”(暗指美联储等央行机构)来管理资产价格,无法为应对资产价格的变动而校准监管,“更无法完全估计未来危机的可能性。”

  格林斯潘承认,他在执掌美联储期间犯下很多错误,但他70%的时候是正确的。他说:“房地产市场泡沫,几代人所见的最显著的全球泡沫是由低利率引发的,但是……那是由长期抵押贷款利率刺激的价格,而不是由于中央银行的隔夜拆借利率。”

  2008年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格林斯潘受到广泛批评,大量经济学家认为他担任美联储主席期间长期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是造成房地产泡沫的重要原因。直到目前,关于危机发生的根源仍然是美国各界热衷探讨的话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