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凶案庭审现场:被害学生家属大声嚎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13:49
4月8日,犯罪嫌疑人郑民生被押上法庭摄/新华社记者张国俊

  今日,福建南平“323”恶性杀人案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判,据称有望当庭宣判。

  审判中,疑犯郑民生间或回答令人费解,他一直强调自己是本分人,并说“没有起因就没这结果”。

  受害学生的家属表示将会把实验小学告上法庭,要求实验小学履行民事赔偿。因此,此次庭审的被告方除了凶手郑民生之外还包括南平实验小学。

  法学专家预测,嫌疑人会被判处死刑。

  庭审现场

  被害学生家属大声嚎哭

  虽然下着雨,南平中院门口已经来了很多群众,一些被害学生的家属在现场悲痛欲绝,大声嚎哭令人心酸。

  8时,审判长宣读法庭秩序及审判程序后被告人郑民生被押入庭审现场。郑民生里面穿着黄蓝格子睡衣、黄色橡胶人字拖,外套南平看守所031号橙色背心,有胡楂,身材略显强壮。

  现场记者表示,随着公诉人提起公诉、举证等程序的一一进行,当提到被告人郑民生的行凶起因及证人笔录举证,并播放郑民生行凶过程中南平实验小学对面监控视频所摄录像截图时,受害学生的家属纷纷失声抽泣,受害学生的父母均互相倚靠、十指紧握。

  嫌犯竟称“社会冷漠造成悲剧”

  庭审期间,法庭显示了杀人现场的监控录像截图15张,审判长问郑民生对此有无异议,郑表示没有异议,同时回答“没有起因就没有这结果”,态度让人难以理解。

  当提到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不合而蓄意杀人时,被告人郑民生对此表示异议,并在公诉人按庭审程序对其犯罪过程进行提问时选择沉默拒绝回答。

  他称,法庭应先了解其行凶起因,而非先询问行凶过程,这样会使他人对他的行凶造成先入为主的观念。

  10时44分,南平凶杀案庭审目前已经快过3个小时,辩护人律师进行陈词阶段。

  郑民生在法庭上提出很大异议,认为法庭对他是不公平的,他一直强调是社会的冷漠造成悲剧,自己是本分的人。

  截至上午11时,南平市中院门口已聚集了数百人,大家都在雨中等待对被告人郑民生的审判结果。

  庭前采访

  受害孩子的舅舅:“恨不得当庭枪毙了才好”

  昨晚,法晚记者联系到一名受害者的家属,他表示不愿意再接受采访,以“算了、算了”做结,随即挂断电话。

  昨日下午,当地一名记者告诉法晚记者,几名受害者的直系亲属情绪激动,表现出来的悲愤只能用“咬牙切齿、恨之入骨”来形容,其中一名受害孩子的舅舅说,“恨不得当庭枪毙了才最好”。

  在赔偿方面,除去政府给予的26万元的救助金外,有受害者的亲属提出,要求嫌犯支付赔偿金。

  专家说法

  一定会判被告人死刑

  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张起淮表示,南平凶案这样的犯罪,从嫌犯行凶到其被周围人当场制服,只能用“狠毒”两个字来形容。并且嫌犯从其在之前的工作、生活中,以及家族病史上都没有精神异常的迹象,因此根本无需精神鉴定,“一定会判死刑”。

  文/记者李莎莎部分综合、连线福建现场记者报道

  案情回放

  3月23日7时25分许,曾在南平一社区卫生服务站担任医生的郑民生,因感情受挫,悲观厌世,持刀在南平实验小学大门口行凶,55秒造成8死5伤的惨剧,伤亡人员均为南平实验小学学生。

  3月24日下午,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对“323”特大凶杀案件的凶手郑民生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影响重大

  北京等地加强学校安全

  针对福建南平实验小学突发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各区县公安分局的110巡逻警车在学生上学、放学的重点时间段停靠在学校门口,震慑犯罪的同时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盘问检查。

  在宣武区,巡逻民警在每天两次的上学和放学时间定时到各学校签到,确保学校安全。

  东城警方表示,学校属地派出所将在上下学时间段派出民警和协警在学校出入口巡逻。

  在南京,游府西街小学的学生们也发现,上下学时他们的校门外也多了两名警察。

  济南、青岛、苏州等地的学生家长也有类似发现。

  青岛永安路小学学生在学校传达室门前还发现了新安装的摄像头。

  整理/记者李莎莎综合央视等报道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