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大救援:透水点14矿工生还希望几为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5:01

  本报山西消息 羊城晚报尹安学报道:到今天,王家岭煤矿救援工作已到第10天,被困153名矿工中,遇难人数上升到12人。目前井下仍在加紧排水,救援人员随时准备搜救被困井下的26位工人。昨晚记者获悉,这20多名矿工中,有14人是在回风巷工作的27队。10天前,正是他们不小心钻穿巷顶煤窑,导致透水事故发生。

  昨天下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说,随着救援进度的推进,井下搜救也越来越困难。要继续坚持不放弃不抛弃,抱定被困职工能够生还的信念,扎实推进抢救工作。

  经过深入监测,这26名被困矿工在回风巷、带式运送机巷,其中有14名在回风巷。3月28日中午,在这个小巷道工作的是27队,这个队18名矿工,有14人在巷道最里面钻探,不小心钻穿巷顶的小煤窑,导致小煤窑里沉积多年的“小窑老空水”涌出来,淹没煤窑,153名矿工被困。

  在巷道口工作的27队4名矿工侥幸逃离,但在巷道深处的14名矿工至今下落不明。昨晚,有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地势极低,海拔仅560米,而井下被淹后水面是579米,这14名矿工生还希望几乎为零。

  目前,综三队所在的带式运送机巷,地势比较高,还有矿工生还的可能。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27队14名矿工所在的位置,至今与老煤窑贯通,老窑水不断注入抵消了排水的努力。“目前只有一条,下狠心,发狠力,排水、排水再排水!”刘德政说。

  目前矿区已累计排水21.8万立方米,回风巷、带式运送机巷水位都有下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