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黄金周与普天间谈判时间冲突 小泽放弃访美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7:44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数名干部7日透露,干事长小泽一郎已决定取消原定于黄金周的访美计划。据分析,由于长假与日美有关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问题正式谈判的时间冲突,加之一贯秉持内阁决策一元化观点的小泽也希望避免招致党政“二元外交”的批评。

  考虑到小泽的政治资金问题仍饱受非议,美方可能也将静观日本国内的动向。

  小泽的访美计划是在2月2日会晤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时产生的。当被要求组成民主党访美团时,小泽回应说“如果奥巴马总统也无法安排出足够的时间,会很尴尬。”

  然而,美国国内的协调也存在难处。美国政府向外国政党干部发出邀请函的做法实属罕见,而美国总统亲自接见更是史无前例。截止4月7日,美方尚未发出邀请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