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工地噪音有“克星” 西湖区开出首张罚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8:30
  中新网杭州4月8日电(见习记者沈兰通讯员孙炼栋)4月1日,杭州西湖区行政执法局正式实施《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记者今天从西湖区执法局获悉,昨日,该局蒋村中队已开出第一张罚款额为6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告知书》。

  据了解,建筑工地管理一直是城管执法部门的工作重点,因施工进度和工艺要求等原因,一些工地往往需要连续施工或是夜间作业,否则会影响工程质量和安全。新修订的噪声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因生产工艺要求确需在夜间进行施工作业的,施工单位应当持所在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施工意见书,向所在地环境保护部门申领夜间作业证明。

  “我们是在4月1日晚上22时35分,巡查到文一西路西溪诚园工地时,发现里面灯火通明、机声隆隆。”据西湖区行政执法局蒋村中队值班队员孙超介绍,发现情况后,进入了工地看见打桩机、钻孔机和混泥土搅拌车正在进行基础浇捣作业。

  于是,执法人员找到该公司项目部负责人王某,要求出示《夜间作业许可证》,而王某却两手摊摊,告之并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由于混凝土浇捣施工是连续性的工作,且该作业也已接近尾声,执法队员遂要求其尽快完工,并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和《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

  “按照原来的施工进度,这次施工应该在当晚9点30分前结束的,所以,也没考虑去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在第二天的调查询问中,王某讲述了夜间违章施工的原由,“可后来,下午在运输混凝土上出现了点故障导致了施工的延时。”

  据悉,这是杭州市在实施新的《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以来,开出的针对建筑施工噪声的首张罚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