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起“领头羊”作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4月08日19:18
  新华社博鳌(海南)4月8日电(记者王晖余郑玮娜)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度报告显示,新兴经济体相对于发达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复苏中表现出更为强劲的增长。

  报告称,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全球经济出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世界经济复苏强劲的步伐远超预期,以至于各主要国际组织纷纷上调相关数据和预测。

  2009年,发达经济体负增长3.2%,明显低于负增长0.8%的世界经济增长率。

  与之对比,中国2009年经济增长达到8.7%,而且通过对外投资、参与国际合作等多种形式,为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反弹与复苏提供了重要动力。而亚洲另一个新兴大国印度,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也保持了较为有力的经济增长,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6%左右。

  此外,2009年巴西经济增长率为负0.4%,仍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在工业产出方面,主要新兴经济体均已实现增长率转正,作为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方面,工业产出的增长说明这些国家经济恢复具有相对稳定的基础。中国、印度、巴西等国在2009年底工业产出都实现了10%以上的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