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特大旱灾使云南八成花卉面积受灾 损失近9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0:48
  中新社昆明4月8日电(记者甘娜)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对鲜花大省云南造成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据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初,全省已有超过80%花卉面积受灾,成灾17.09万亩,绝收2.56万亩,直接经济损失8.97亿元人民币。

  该办公室官员分析,从目前的生产现状分析,如果旱灾持续,4至6月份的花卉生产旺季将不能正常进行,今年下半年的花卉产量也将供不应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花卉价格还将居高不下,尤其是优质花将受到追捧。持续高涨的花价虽然能提高企业和花农的收入,但却不利于整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云花能占领国内市场,并在国际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优质低价是主要的竞争砝码。不断减少的花卉产品和居高不下的花价给日本、韩国、肯尼亚等国外竞争对手可乘之机。”他说。

  最严重的是,设施化程度相对较高的花卉企业,具有一定的抗旱能力,但持续旱情严重影响到了种苗的生产和销售。种苗的死亡损耗或带病丢弃的结果,将会快速影响到整年的花卉生产。

  长期的持续高温少雨,让花卉生产用水匮乏,云南鲜切花等花卉较预期减产近50%,优质花比率也大幅下降。与此同时,国内外花卉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尤其是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内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际高端市场,对优质花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导致云南鲜切花售价高低差价拉大,行情呈现两极分化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