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福建南平凶杀案骇人口供:想要抓紧时间多捅几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9日02:42

  广东3.23恶性杀人案宣判 惊人口供:“我要抓紧时间多捅几个”

  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昨日上午11时59分,经过4小时的审理,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3.23”恶性杀人案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被告人郑民生当庭要求上诉,并坚称自己的杀人行为是“被迫害”导致的。

  庭审直击

  自称“被迫害”才杀人

  昨日上午8时,穿着囚服、留着小胡子的郑民生被两名民警押到法庭中间的被告席上,“3.23”恶性杀人案正式开庭审理。就在此时,上百名群众围在法院门口,在雨中等待对郑民生的宣判。

  “我叫郑民生,我是南平人”郑民生以不急不慢的语速做了自我介绍。随后,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代表宣读起诉书,起诉书中称郑民生“因屡次恋爱受挫,又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遂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郑民生立刻叫喊道,“我有异议,对起诉书中的起因和过程非常有异议”。

  随后郑民生声称,“没有起因就说后面凶杀的事情就失去意义,对我和受害者都有失公正”、“凡是问及后面的事情(作案过程)我都选择沉默”。在后面的举证、辩论以及最后判决阶段,郑民生都不断对公诉人、审判长甚至是自己辩护人所说的内容提出异议,主要是声称“恋爱受挫,与家人同事不和”并非起因。

  据郑民生在法庭上陈述,他选择杀人这条路,都是“被迫”的。郑民生介绍,他与原马站诊所铺面房东的女儿叶某认识近十年,但并没有和她有实质性接触。“可是叶某到处说我常给她发短信、打电话,且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非我不嫁。不久又改口说没有谈成,反反复复的,那个叶某本来就有精神问题,后来还因为精神病被别人抓起来了”,郑民生说,“叶某有精神病且追求我的事后来全南平的人都知道,他们家觉得没面子,于是就决定污蔑我在长沙杀人,然后借警察杀我”。

  郑民生称,3月23日5时,他收到消息说叶某家属打算联合公安在当天8时将他抓起来再说,“我是被逼到这个地步的”。郑民生甚至宣称叶某家属与警察当着他面前数钱交易企图陷害他。

  “愿意承担30%的责任”

  “我愿意承担责任”,郑民生在法庭上说。当审判长反问其“你如何承担责任”时,郑民生却说,“真正的原因是姓叶的导致的,他们应该承担70%,我承担30%”。郑民生的这个说法立刻引起了法庭内旁听的死伤者家属的议论。

  在最后一次自述发言时,郑民生说,“其实我很想普普通通地生活,辞职后去卖点花生、瓜子。服务员、洗车工我也应聘过,也想过卖蛋糕做生意。我是一个本分的人,也想做本分的事情。如果没有叶某家的迫害一事,我不会走到那一步”。

  4小时庭审无半句道歉

  在4小时的庭审中,郑民生没有向死伤者家属道歉,表现得毫无悔意。郑民生说,“整个案件都还没搞清楚,没有他们的迫害就没有小孩被杀的事,希望你们能把整个过程全查清楚,追究叶某家属的责任。对于小孩的死我也很悲伤的,只因(叶某家属)他们为所欲为才会导致这种局面”。一名死者家属事后说,“他的话语间没有愧疚感,甚至觉得杀人是很简单的事。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他认为这次杀人和他无关”。

  凶手调查

  “恋爱”多是一厢情愿

  在庭审过程中,记者从公诉人提供的一份叶某证词得知,大约在2000年到2001年,郑民生在马站诊所工作时,叶某与郑民生相识,郑民生主动问叶某的家庭电话。2003年至2008年间,郑民生不断地给叶某打电话,还曾电话里约叶某出去被拒。

  随后郑民生又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叶某手机,并继续用手机每隔2到3个月给叶某一次电话,最后经叶某男友出面警告,郑民生才不再致电叶某。在郑民生与叶某的关系中,都是郑民生一厢情愿,并非郑民生所说的叶某对他纠缠并且迫害,有死者的代理起诉律师直接指出郑民生实际上是“自己假想被他人迫害”。

  除了曾追求叶某,郑民生也曾追求过同社区的苏某、卫生局同事朱某等。其中与苏某因一次小口角分手,而对朱某的追求也同样是一厢情愿,即使对方明确表示不可能,郑民生还是经常给朱某电话示意恋爱。

  与家人常争吵关系紧张

  根据郑民生的母亲、二哥和嫂子的证言,郑民生性格内向,经常与家人吵架,全家人都吵过一遍。

  郑民生二哥在证词中得知,郑民生曾向他提及与领导关系不融洽,后来郑民生没有与家人商量便私下辞职,二哥曾与郑民生吵过一次。

  郑民生与母亲张阿姨之间的关系同样不融洽。2009年母子曾因找女友问题争吵,张阿姨被迫搬到别的亲戚家居住躲避。在日常生活中,郑民生只要心情不好就会骂母亲,这事邻里皆知。郑民生的嫂子也证实了他少说话,常和家人吵架的事实。

  骇人口供

  “捅心脏死得快,每个一刀”

  在庭审举证阶段,起诉人念读了一份郑民生在侦查阶段的口供,在场旁听的人听后都感觉不寒而栗,内容大致如下:

  “这几天我都在想怎样杀人,最后决定去实验小学。那天我左手拿着刀,放在袖子里。从家里打摩的去到学校附近的超市,因为当时学校门口还没有学生,就去旁边的体育场看别人打羽毛球。后来发现学校门口还没有多少学生,就去问坐在石墩的小女孩“学校几点开门”。得知7时30分才开门,我又回到体育场内装着跑步、看别人打球。随后我又走到刚才问小女孩时间的位置,看到时间已7时24分左右了。

  我犹豫了几秒钟,心想再不杀人,校门开了学生就散了。我顺手扔掉外套,刚好身边有一名女孩走过(死者陈佳慧),我就左手搂住她,用刀很用力地抹她脖子。随后又一手捅了三四名学生,都是左手搂,右手捅。最后有人过来制止,后来觉得算了,就自己在附近扔下刀在附近石墩坐下。

  其实一开始都想用力抹脖子,这样杀人更快,所以第一个就是抹脖子杀死的。后来发现抹脖子速度慢,我是当医生的,知道用刀捅哪个部位容易死,随后就改捅心脏。每个一刀,我要抓紧时间多杀几个,不允许我多捅”。

  庭审期间,法院还公布了郑民生作案过程的监控录像截图,据在庭审现场的记者介绍,看到自己孩子被杀的截图时,受害学生的家属无不相拥痛哭。

  判决

  犯故意杀人罪判死刑 郑民生当场提出上诉

  昨日上午11时59分,经过4小时的审理,合议庭合议并经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认为,被告人郑民生“生性多疑,自卑而不自信”,因屡次恋爱受挫,又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遂悲观厌世,持利刀疯狂地朝无辜的十三名小学生的颈部、胸腹部等人体要害部位猛割、猛捅,致八人死亡,五人重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确实,被告人供认不讳,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对于郑民生提出的“叶某家属迫害”一事,“均无证据支持,不予采纳”。法院同时对该案刑事附带民事部分进行审理作出判决。

  一审宣判后,郑民生在被带离法庭前高声问道“我可以上诉吗?我要上诉”。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