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郑民生庭审无悔意 杀小孩因找不到前女友(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9日03:13
旁听席上悲伤的受害孩童家属。新华社发
旁听席上悲伤的受害孩童家属。新华社发

  郑民生过堂 态度嚣张无悔意

  南平“3·23”恶性杀人案追踪 死伤孩童家长听审后斥责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凶手不枪毙,没有天理。他在庭审时一脸无所谓,而且态度嚣张!”昨日上午,到法院现场旁听郑民生出庭受审的死伤孩童家长,听审完后向记者斥责郑毫无悔意,在法官询问行凶动机时,他始终没有正面回答,而是反复述说其前女友的不是,要求政府调查前女友及其家人。

  庭审现场

  看血案截图家属当庭痛哭

  昨日上午,13名死伤孩童的家属代表均到庭旁听。庭审当中,法庭现场播放了郑民生行凶过程的15张视频录像截图,详细呈现了郑民生当时屠杀无辜学童的顺序和方位。对于蒙难孩童的家属而言,这无疑又是一次心灵上的鞭笞。看着自己的孩子逐个逐个地倒在了郑民生的刀下,很多父母当场失声痛哭,他们只能十指相扣,相互依靠和安慰。

  “我的孩子是第四个倒在刀下的。”被害孩童刘卢毅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在录像截图上看到,儿子被郑民生拉过后连续在胸部、背部以及手臂等处刺了七八刀。上四年级的刘卢毅已有一定的反抗能力,他拼命地挣扎,逃脱了郑的魔掌,并跑出了40多米远,但由于失血过多,最终休克倒在了地上。“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儿子受伤的过程,心里真是非常痛心,恨不得也冲上去给他(郑民生)一刀。”

  郑对犯罪过程提问拒不答

  刘卢毅的父亲说,郑民生从被带到法庭至一审宣判,都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在他的脸上读不到悲伤和悔恨,也没有说过一句对不起孩子的话,更别提向死伤学生的家属道歉。

  当公诉人按庭审程序对郑民生犯罪过程进行提问时,他选择了沉默来拒绝回答。

  “法官就视频截图问他有没有异议时,他说没有意见,但说了句‘没有起因就没有这结果’。”据听审的死伤孩童家属称,庭审过程中,郑民生反复要求相关部门调查他的行凶动机,指责法庭不应该先询问他的行凶过程,而应该先问他的行凶起因,认为这样会使别人对他的行凶造成先入为主的观念,以为他天性凶残,对他不公平,“他说他自己的为人是本分的”。

  杀小孩只因找不到前女友

  据听审的死伤孩童家属反映,在被告人做最后陈述时,郑民生表现得很迫切。“比较激动,嗓门大,一拿到麦就开始滔滔不绝。”郑民生主要指责了其前女友及其家人,说两任女朋友都对不起他。尤其是姓叶的女朋友,他们相恋了4年多,对她很好,但最终还是离他而去。分手后他想追回她,反而被她的家人警告,威胁说要对付他。“他不停要相关部门去调查他的女朋友和她的家人,还说受害家属想要索赔的话,就去找他的前女友要,说她家赔得起”。

  此时,一位在场的死者家属无法忍住愤慨的情绪,突然站起身向郑民生大声质问:“你恨女朋友干嘛不去找她,为什么要对小孩子下手?”郑民生回了一句说,前女友及其家人他“找不到人了”。

  “屠夫”自述

  行凶之前 吃早点 看晨练 等学校开门

  据了解,在审判长的要求下,郑民生自述了行凶的过程。

  据郑民生说,案发当日上午6时20分左右,他离开了家,先是在楼下吃了早餐,随后搭了辆“摩的”,于6时30分左右来到了南平实验小学门口。

  到校门口时,由于学生还没有来校,郑民生便在学校旁边的体育公园看晨练市民打羽毛球。当时郑民生穿了一件外套,将尖刀藏在衣服中。

  大约7时20分,郑民生返回到学校门口,此时已有不少学生在校门前等候开门。郑民生找了一位女同学问“学校几点开门”,女生回答“7点半”。过了大约6分钟,郑民生从衣服里抽出了刀,冲向了聚集在学校门口的数十名学生,制造了震惊社会的血案。

  受害孩童家属再次表示:坚决起诉学校

  “学校要求值日的学生要提早10分钟到校,但(学生)到了又不开门,学校怎么能没有责任?”昨日下午,多位在“3·23”血案中受害的孩童家属再次向记者表示,他们会坚决地对南平实验小学提出诉讼,通过司法渠道明确校方的责任。

  在旁听完郑民生的首次庭审后,死伤学童家属表示对法院的判决没有异议。“他就是死路一条,不判处死刑,怎能平民愤?”一位受害家属说,他们唯一不忿的一点是,此次法院审理并没有对南平实验小学提出诉讼。据悉,在案发后,相关律师将一份对郑民生给予刑事附带民事的起诉书分呈给13名死伤孩童的家属,让家属签名,有11名家属签了名,只有张雪钦和刘卢毅两家家属未签名。

  “我认为起诉书上没有提到学校的责任,这个名我不会签。”被害孩童刘卢毅的父亲称。案发当天刘卢毅因为要值日,所以提早到了学校。此前学校召开家长会时,曾要求值日的学生要在学校开门的前10分钟到校。“如果不是学校这样要求,我的孩子不会提早到校。但是孩子提早到校了,你学校却不开门,这间接造成了他受害。学校怎能没有责任呢?”刘爸爸愤慨地说。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