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三大矿山已有两家要求涨价1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09日04:21

  三大矿山已有两家要求涨价100%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实习生 郑佩珊发自上海

  紧接淡水河谷之后,三大铁矿石巨头中又一家开出铁矿石涨价将近100%的要价——必和必拓被披露已与亚洲铁矿石主要客户达成第二季度合约,价格较2009财年涨幅达99.7%。而披露这一消息的是在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研究上颇有声望的麦格理银行。

  麦格里银行称,必和必拓已与亚洲主要用户达成二季度铁矿石价格协议,粉矿涨幅99.7%,但并未透露是否包括中国钢企。

  昨日早些时候,宝钢在回应必和必拓涨幅100%时指出,中方谈判仍在进行中。但宝钢并未透露更多内容。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宝钢负责人则指出,“估计现在这些时候(钢企)都不会发表意见,这个是敏感的话题。不管媒体宣传报道怎么说,中国钢协结果没出来,谁也不能发表意见。”其表示尤其像宝钢这样的大企业更不好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