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开展亚运安保防控 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4:12

  不放过一个危险人员 不放过一个重点部位 不放过一个可能隐患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邹远良、陈毅恩)昨天,广州市综治委全体委员会议暨第一季度维稳治安形势分析会召开,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副主任张桂芳要求参照北京奥运和首都国庆60周年的安保做法,在全市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亚运会社会面整体防控,“这将是广州有史以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防控行动。”广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参加会议。

  张桂芳说,广州今年第一季度维稳综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社会矛盾排查调处集中行动进展顺利,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稳步推进;压案工作开局良好,全市共立刑事案件同比下降8.8%,抢劫、抢夺、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4.4%、34.7%、9.6%、33%;亚运安保扎实推进,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治安防控全面深化。

  张桂芳说,亚运会日益临近,安保工作慢不得;案件反弹压力大,治安工作松不得;重要会议相继召开,各项工作误不得。

  第二季度的维稳综治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首先是开展稳定风险大评估。开展评估固然是增加了工作量,但要认识到“越怕麻烦就越容易惹麻烦,宁愿现在麻烦一点,也不要为以后留下更大的隐患。”

  张桂芳说,还要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调处、街镇中心大建设、治安问题大整治、“人屋车场”大深化。张桂芳特别强调“人屋车场”行动中停车场的规范化问题。他说,有的街镇直接把车位划给公司经营,“我怀疑他们本身就参与(公司)”。他要求交委、物价等部门一定要认真核查,发现有乱收费的要严肃查处。

  张桂芳强调,要紧紧抓住最突出的问题,采取超常规措施、顶格处理的办法严打、严管、严治。比如,凡是涉“黄赌毒”的场所,符合一次性淘汰的坚决一次性淘汰;对电瓶车、三轮摩托车、人力三轮车、残疾人专用车非法搭客的,路上见一辆就查扣一辆。

  张桂芳说,为了确保亚运安保万无一失目标的实现,广州市要参照北京奥运和首都国庆60周年的安保做法,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开展亚运会社会面整体防控,这将是广州有史以来开展的最大规模的防控行动。“大防控”的方案要细化具体。做到不放过一个危险人员,不放过一个重点部位,不放过一个可能隐患。

  记者此外获悉,今年广州市治安重点地区已划定,并分为三个类型:一是省综治委指定、由市综治委挂牌整治的番禺区;二是由市综治委挂牌整治的越秀区矿泉街等14个街镇为重点整治街镇;三是由市排查的越秀区人民街素波社区等23个社区(村)为重点整治社区(村),亚运场馆及驻地周边的越秀区流花街兰圃社区等15个社区为涉亚重点防护社区,由各区、县级市挂牌整治。主要整治目标是:重点街镇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3%以上;其中抢劫、抢夺、入屋盗窃、盗窃机动车、诈骗五类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5%以上。“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打击,卖淫嫖娼、公众场所赌博、聚众吸毒等现象得到根本遏制。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