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陆委会”批评自由时报 称悖离媒体社会责任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8:44

  东南网4月9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为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台湾“陆委会”再度杠上台湾《自由时报》。“陆委会”昨晚表示,《自由时报》依其特定立场,刻意忽视ECFA的正面进展,并于近期内进行一连串不实报导,已有滥用社会公器之嫌,甚至造成社会恐慌,明显违反公平、公正报导及悖离媒体的社会责任。

  “陆委会”发布新闻稿指出,ECFA是单纯的两岸经济交流及合作事务。签订两岸经济协议不能有政治前提、两岸经济协议中也没有政治语言,是台当局一贯的坚持。

  “陆委会”表示,过去四次“江陈会谈”签署12项协议,均有益于台湾民生经济,不涉及任何政治问题,就是最好的证明。因此,ECFA不涉及政治问题,本来就是台当局的坚持,并无配合大陆的问题。

  “陆委会”强调,台当局将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精神,妥善处理ECFA相关议题,并寻求对台湾更为有利的条件,台湾在WTO中所享的既有权益,不会因签署ECFA减损,没有WTO消失的问题。

  “陆委会”指出,关于两岸协议的“序言”,主要在于呈现该项协议的基本方向及期望的目标,双方将参考过去两岸已签署的十几项协议处理。有关《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在第二次正式协商就协议文本序言提出“不排除台湾参与亚太经济合作机制”未获大陆同意一事,因本次协商双方主要就条文交换意见,并未就序言部分进行讨论,因此并无同意或不同意的问题。

  “陆委会”表示,ECFA第二次正式协商时,经双方协商,大陆方面已表示不要求台湾进一步开放大陆农产品输台,在其早期收获要价中也不包括农产品;大陆方面愿意在早收计划中尽力不影响台湾的弱势产业和中小企业;双方并确认ECFA不涉及开放大陆劳工的议题。民众最关切的农产品、弱势产业及劳工问题,已获妥善解决。

  “陆委会”表示,《自由时报》依其特定立场,刻意忽视ECFA的正面进展,并于近期内进行一连串不实报导,已有滥用社会公器之嫌,甚至造成社会恐慌,明显违反公平、公正报导及悖离媒体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