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统计显示英国08年储蓄率仅1.7% 创40年最低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04
  中新网4月9日电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英国的储蓄率仅1.7%,创下40年来最低水平;房价、水电、汽油等费用是家庭最大支出占21%。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中央银行宣布,短期利率维持在0.5%,自2009年3月开始,央行的利率就维持在这个1694年创办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预估,由于英国2009年第4季经济才反弹微升0.4%,复苏力道仍弱,近期内央行不太可能调升利率,而低利率也使民众存款的意愿降低。

  统计局指出,1970年英国的储蓄率平均达7.6%,当时家庭最大的消费主要集中在食品及非酒类饮料。

  央行同时宣布,将不再增加新资金推动量化宽松(quantitativeeasing)政策。

  为因应金融风暴,央行已先后挹注2000亿英镑,对稳定动荡的金融秩序,提高金融机构放款意愿,发挥重要功效。

  企业主管对于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表示欢迎。

  5月6日英国将举行大选,如何解决英国1780亿英镑的高额赤字问题,使经济稳定复苏是选民关心的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