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14
  中新网4月9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当局“财政部”8日公布,3月对大陆和香港出口高达102.6亿美元,创下历年单月新高纪录,累计第一季对陆、港出口264.2亿美元,占出口值达42.8%,创历史新高。

  3月出口233.7亿美元、进口218.7亿美元,二者均创历年次高,也是前年9月金融海啸以来的新高。

  “统计长”林丽贞表示,2008年8月是台湾对外出口的最高点(252亿美元),估计快则第2季,慢则今年底前,这个纪录会被打破。

  3月出口产品中,塑橡胶及其制品出口20亿美元、化学品19.5亿美元,均创历年单月新高;台湾最大出口产业的电子产品为63.1亿美元,为历年单月次高。

  此外,3月进口资本设备亦呈现高度成长,金额37.7亿美元,是历年第3高,其中机械占24.9亿美元,创历年新高。累计今年第1季资本设备进口87.9亿美元,以半导体相关设备增加最多。

  3月消费品进口16.1亿美元,累计第1季进口46亿美元,为历年第1季的新高,年增10亿美元。累计第1季出口618亿美元,其中大陆、香港占比42.8%,为历年单季新高。

  台湾对大陆和香港出口打破100亿美元的纪录有3次,分别是2008年3月101.4亿美元、6月101.2亿美元、8月的100.3亿美元;今年3月终于打破关卡,刷新纪录。林丽贞表示,3月对大陆出口的电子、塑料及橡胶制品、化学、机械,均创历年新高,尤以电子产品的竞争力非常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