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欧英央行未宣布新退市举措 维持低息防复苏脱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20
  中新网4月9日电 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8日议息后,分别把基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亦没有宣布任何新的退市举措;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则强调该国就业市道仍未复苏,反映美欧英仍倾向实施低息政策一段较长时间,以防经济复苏脱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如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周四举行政策会议后,把基准利率维持在1厘水平,是欧罗面世以来最低。自去年5月至今,欧央行一直把有关利率维持在1厘。

  彭博社最新的调查显示,受访分析师预期起码到明年首季前仍然不会加息。分析师指出,尽管欧央行有意逐步收回其刺激经济措施,但希腊债务危机以及区内部分成员国的高财赤问题,令该行不得不暂时采取观望态度,以免拖欧罗区复苏的后脚。

  市场近日重燃对希腊债务危机的忧虑,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目前希腊无拖债之虞。

  英国央行8日亦宣布,连续第13个月把基准利率维持在半厘的纪录低位,其收购资产计划的规模亦维持在2000亿英镑,没有加码。

  根据路透社的调查,受访分析师一致认为,英国经济前景不明,英央行起码在5月6日举行大选前,将不会调整利率。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国经济回升,暂不足带动就业市道明显复苏,市场把他的言论解读为暂时无意加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杜德利也重申,在就业市场稳健复苏前,美国利率在一段较长时间内需维持零息不变。

  美联储3月份议息纪录显示,决策官员当时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仍受失业高企和信贷紧绌所牵制,通胀压力在未来数月料继续放缓,假如经济前景出现恶化,不排除“维持低息较长时间”的会后声明字眼,将会延续更长时间,部分官员更警告过早加息相当危险。这份会议纪录冷却了市场近日对联储局可能提早加息的预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