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美媒称俄罗斯为吉尔吉斯骚乱黑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55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美国传媒指,吉尔吉斯骚乱是由俄罗斯在幕后策划,目的是推翻亲美中亚政权;吉总理乌谢诺夫前日亦声称,反对派领袖发动骚乱前,曾与普京会面。俄总理普京表明,俄政府与骚乱无关,强调希望“吉政府保持克制”,并“在法律框架下理智使用武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亦透过发言人表示,骚乱属吉国内政。

  美国《时代》周刊前日报道,去年俄美吉3国曾因美军基地问题出现争议,其后吉国同意继续租借基地予美军,俄吉关系因而转差。报道又指,过去数周以来,俄传媒不断攻击总统巴基耶夫政府,其中“俄罗斯之声”电台更于3月24日“郁金香革命”5周年之际,指巴基耶夫政府“完全无能”。

  伦敦的欧亚集团分析指,吉尔吉斯未来局势仍不明朗,一方面反对派未建立足够权威,但巴基耶夫在缺乏民意和俄支持下,短期内难以重夺权力。这种政治真空,将对市场、地区稳定和美国在中亚的利益均产生实时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