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泰国公主私人出资援建绵阳 诗琳通公主小学竣工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37

  绵阳:泰公主出资 诗琳通公主小学竣工

  “学校有热情敬业的老师,有天真活泼的孩子,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在昨日的绵阳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竣工落成典礼上,泰王国公主诗琳通用流利的普通话说。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是“5·12”汶川大地震后开始修建的,由诗琳通私人全额出资。

  昨日上午,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身着简单朴素的泰王国公主诗琳通参加完该校竣工落成典礼后,参观了整个学校的设施设备。看到宽敞的塑胶操场、配备完善的教学功能室、科学设计的全楼布局,诗琳通说,“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是泰中两国友谊的结晶。”

  2009年4月初,诗琳通公主来绵阳考察地震灾害,亲眼见证了“5·12”汶川大地震给灾区群众带来的巨大损失。绵阳市先锋路小学校教学楼也同样受损严重,3395平方米房屋经鉴定为“停止使用”,直接损失116万元,计算机等教学设备损失20万元。2009年4月13日,诗琳通公主通过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外事办、绵阳市外事办与绵阳市政府、涪城区政府达成意向承诺,表示愿私人全额出资捐建先锋路小学整体重建教学综合楼工程。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泰王国驻华大使馆有关人员先后到先锋路小学实地考察。经诗琳通公主同意,重建后的原先锋路小学将更名为绵阳市先锋路诗琳通公主小学校。

  重建后的教学综合楼工程建筑面积7156.15平方米,八度抗震设防,主体共五层,局部六层,36个教学班,各种功能室配备完善,设备设施一流,完全能够满足1800余名小学适龄儿童接受教育。 “以前我们都是水泥操场,现在在塑胶操场上打篮球,我都不怕跌倒了。”该校六年级五班的学生茂锦说,现在学校里有很多电脑,很多图书,都是公主捐的。

  昨日下午,泰王国公主诗琳通还到北川新县城进行了参观。看到北川新县城即将建成,她在惊叹建设的速度时,也对北川的未来充满了信心。王荔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冕 报道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