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安监总局在王家岭救援过程中对事故展开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10:08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申亚欣)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工作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今日上午,,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的救援工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黄毅表示,抢险救援从矿难发生就开始了,井下108名人员通过自救、抢救,安全升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接到事故报告之后,立即研究提出了抢险救援的指导意见。

  同时,由总局长骆琳,煤矿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副局长王树鹤率领相关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在这次抢险救援当中,主要的工作有几个方面:第一、对这次抢险救援进行协调和必要的指导,包括协调、调动救援所需要的物资、装备和必要的救援力量。协调解决救援过程当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第二、对抢险救援指挥部所确定的抢险救援方案,我们依靠专家进行必要的论证,使方案更加科学,更加严密。

  第三、在抢险救援的过程当中,对事故进行调查,包括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事故的性质,事故的损失和责任的认定,这是我们的主要责任。

  第四、总结汲取事故的教训,针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煤矿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包括及时下发关于这起事故的通报,分析了这起事故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全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推动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