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经合组织预测 G7上半年经济复苏放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9日08:27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月7日在其编制的七国集团(G7)前景中期报告中预计,G7经济体将在2010年上半年继续增长,但增速将放缓,并出现分化。其中,德国经济可能将萎缩,而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快于日本和欧洲。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出现改善,新兴市场复苏最快,其次是美国和日本,而欧洲的复苏则缓慢而艰难。

  报告称,由于各国库存周期的积极影响消退,政府刺激措施逐渐到期,信贷增长缓慢以及就业市场疲软拖累消费需求,G7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而德国将是G7中唯一出现经济萎缩的国家,预计德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可能下降0.4%。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帕多安预计,第一季度G7的整体GDP折合成年率将增长1.9%,第二季增长2.3%,均低于去年第四季3.7%的增长幅度.

  该报告预计,美国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将分别增长2.4%和2.3%,增速继续领先欧元区和日本。(陈听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