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搜救仍在进行 进水速度过快成为难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2:18
  中广网乡宁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0分报道,今天上午10点半,王家岭矿难前方救援指挥部举行第17次新闻发布会,来自发布会上的最新消息是,山西王家岭煤矿事故已经造成23人遇难,目前井下排水搜救工作仍在全力推进,但是由于进水速度过快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山西记者岳旭辉。

  主持人:现在现场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我现在正在事故井的井口附近采访,现场能够看见,依然忙碌的景象,抢险人员正在井面做着各种准备,上千抢险人员还在井下奋战,我还能看到防御人员背着消毒的工具正在四处喷洒消毒液,空气中弥漫着药水味。

  到现在,事故抢险共有115人获救,23人遇难,15人仍然被困井下,目前从抢险指挥部得到的消息,被困人员主要集中在1号区域工作面,这是地势比较低,流水量是非常大的,原来预计1.2万立方米的水量,但是在抽排了十多天以后达到4万多,近4万立方米的水量以后,水位现在还是没有明显降低,说明有大量的流水补入,而且这边施工环境是非常恶劣,连续多日的集中排水现在井下部分的巷道出现了浆化煤泥,除了正常的水泵可以工作以外,还需要泥浆泵进行抽排,到目前已经抽调多台泥浆泵在这里进行施工。

  在另外一个施工人员被困地点的2号区域,现在搜救工作已经接近结束,目前尚未发现新的被困人员情况,根据指挥部最新的消息,现在在相关区域已经发现了水样检测性质已经有了变化,发现了大肠杆菌的存在,抢险指挥部要求全力以赴加大力度,决心不变、信心不变,攻坚克难迅速完成搜救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