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华新任总会长蔡细历谴责巫统“辱华”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47

  马华新领导层与雪州中央代表高唱马华党歌,右起为陈财和、颜炳寿、江作汉、林祥才、蔡细历、廖中莱、王明雄、曹智雄、黄燕燕及郑修强。(图:光明日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华新任总会长蔡细历“硬起来”了,他7日说,马华对极端种族言论绝不妥协,并谴责马来权威组织(PERKASA)近来的言论非常极端,所以,他致力捍卫马青表达不满的立场。与此同时,他也赞扬马华加埔区会为示抗议巫统最高理事诺奥玛发表的华印公民权言论,而在雪州国阵大会上拉大队离场的举止。

  蔡细历也是首位评击马来权威组织的国阵重量级领袖,他披露,他将向首相纳吉表达马华心声,以确保类似争议不再发生。

  他说,今后一旦遇上极端言论,马华不会再默不作声,并会大胆回应,他希望马华上下能和华社成为党领袖的强大后盾。“马华绝对支持首相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而各族也应享有一定的权力和自由,包括在宗教、文化及教育方面。”

  他以坚定的口吻续称,“你”有“你”的特权,“我”也有“我”的自由,这也是受到宪法所保障的部份,因此,大家应该互相尊重。

  蔡细历周三(4月7日)晚出席雪州22个区会领袖及中央代表全力支持以他为首的新领导层交流晚宴时说,马华需有勇气和智慧,以针对国家课题表明立场。“马华与巫统或其他成员党对各种课题常有不同看法,但马华支持首相以绩效为先,而不是以种族为主的概念,马华也将继续与中庸和开明的马来领袖合作,并纠正不合理的课题。”

  出席晚会的还有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副总会长黄燕燕、林祥才、颜炳寿、曹智雄、总秘书江作汉、总财政陈财和、组织秘书郑修强、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但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和前总会长翁诗杰却不见人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