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盟峰会发表应对气候变化声明 抢占谈判先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39
  中新网河内4月9日电(记者李洋)东盟峰会4月9日发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声明,表达了一致的谈判立场,抢占气候变化谈判的先机。

  记者获得的声明最终文本内容十分丰富,主要目标指向年底在墨西哥坎昆举行了第1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该声明强调,东盟各国将为坎昆峰会成功推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而作出努力。

  声明还强调东盟国家受气候变化影响严重,特别要求发达国家必须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的努力,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等法律文件的约定。

  东盟峰会推出的此项声明正好在联合国2010年首次气候变化谈判召开之际推出,无疑具有很强烈的象征意义。

  另外,声明还专门提及了本月5日在泰国华欣举办的首届湄公河委员会峰会,称各国领导人“鼓励湄公河地区的相关组织和机构加强合作”。

  湄公河委员会4个成员国泰国、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以及中国和缅甸等国的代表曾通过以“满足需要,保持平衡:面向湄公河流域的可持续开发”为主题的宣言,东盟峰会在声明中表示支持和欢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