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粮食局长南京超市说粮价 强调米价要稳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4:06
  昨天,国家粮食局局长聂振邦来到南京中山北路苏果超市,实地了解粮价和粮食供应情况。南京市粮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苏北大米价格比去年底上涨了20%,东北大米涨幅不大,只比去年底上涨4.67%。苏果超市营业员补充说,价格主要是今年3月以后涨起来的,不过销量基本稳定,市场对米价上涨反响看来不大。

  这时有顾客从散装米柜中各抓起一把大米,比较苏北大米和东北大米的质量,这些大米外观晶莹剔透,粒大饱满,质量都不错。据了解,现在在超市越是贵的大米,比如泰国香米、有机稻米,卖得越好,说明许多消费者比过去更看重品质了。

  一位顾客问随行的省粮食局副局长严长俊,这粮价会不会一路涨下去?他回答说,目前大米价格一周未涨,已经稳定下来,这是好现象。

  在南京湖南路华联超市,聂振邦关心地问,万一出现米价波动,有没有办法稳定下来?南京粮食部门负责人说,南京一天大米销量2400吨,如果价格上涨,南京库存会填补市场,米价和油价都可以稳住。

  聂振邦告诉记者:“粮食一价牵百价,米价要稳住,以防止出现传导效应。目前全国75%到80%的粮食为中储粮等国有粮食企业掌握,国家将在全国范围全盘调度粮食。西南如遇减产,托市粮食肯定进一步调度过去,目前托市粮已经在西南移库。”

  据介绍,江苏全省粳稻最新收购价在1.3元,米价在2元左右。全省目前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周静文吴征光) (来源:新华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