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石景山将建15年一贯制学校 供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9日16:07

  本报讯 (记者 左颖)石景山区将在未来15年内打造成为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永定河石景山段将重点发展水岸经济引进企业,而不是建设高档住宅。这是石景山区区长周茂非今天上午参加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的。另外北京师范大学还将在石景山区建设15年一贯制的附属实验学校。

  周茂非表示,未来15年内石景山区将要打造成为首都文化娱乐休闲区。提到首钢主厂区内的发展,周茂非表示,首钢主厂区真正大规模建设将从后年开始,未来将新建1000多万平方米的建筑,同样将重点发展商务服务、金融、文化创意、软件等高端产业。他还透露,未来首钢主厂区内北部还将保留部分高炉,作成工业主题公园。“以首钢主厂区为核心,辐射周边近20平方公里的土地范围内将打造成为北京的一个新的社区。”

  关于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的建设,周茂非介绍,永定河流经石景山段共有13.8公里,未来石景山将沿永定河流域城将修成两湖三公园。针对永定河流域旁的产业建设,他表示,未来这里将重点打造水岸经济,而不是住宅,也不是商品房。

  另外,周茂非还透露,石景山区的麻峪村在永定河的河道范围内,按照总体规划的要求,要整体搬迁,拆迁的对接的地点是附近就地安置。

  关于石景山区的教育,周茂非表示,北京九中教育集团即将成立,去年已经把北方工业大学附中划给北京九中作为初中部,未来成立的北京九中教育集团将为生活在石景山区的市民提供从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同时,北京师范大学也将在石景山区建设15年一贯制的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