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澳Ⅰ号”打捞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6:09
  新华网广州4月9日专电(林军强、林春伟)4月9日早晨,承担“南澳Ⅰ号”古沉船打捞任务的广州打捞局“南天顺”打捞船由南澳县后宅镇前江港驶往云澳三点金海域,开始对“南澳Ⅰ号”古沉船遗址进行抛锚定位。

  先期抵达南澳岛的9名水下考古队员,已于前一天在汕头边防支队云澳边防派出所官兵护送下,携带各种水下考古设备进驻打捞船。广东省博物馆的文物专家已入住云澳边防派出所开展工作。

  根据计划,“南天顺”打捞船定位古沉船海域后,将视潮汐和天气情况开展进一步的打捞工作。

  据汕头边防支队介绍,边防官兵将承担打捞期间的警戒保卫工作。4名云澳边防派出所的官兵将日夜驻守“南天顺”打捞船,为水下文物打捞保驾护航。同时,公安边防摩托艇将在打捞海域执行巡逻警戒,随时驱离靠近的不明船只。

  广州打捞局的黄医生介绍说,打捞船上新进的两套加压设备“1500C型应急潜水系统”将投入使用。这两套设备价值100多万元,可用于水下考古人员出水后进行加压再逐步减压,以减轻因水下压力过大而给下水考古人员带来的身体伤害。

  黄医生还透露,此次“南澳Ⅰ号”水下考古还将采取不同于以往携带氧气瓶潜水的方式,而是改用带管充气的方式,即水下考古人员身上有一条氧气管连着打捞船上的充气箱,充气箱源源不断给下水人员提供氧气。这种潜水方式比以往携瓶潜水可以延长一倍的作业时间,达到一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