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产股本周持续下滑 专家:投资者不宜盲目抄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6:46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1分报道,在3月份楼市成交再度放量以及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上周表现强势的房地产板块本周连续下跌。而近期接连发表的6篇针对房地产的新华时评也被内人士认为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的前奏。今天是78家非主业央企拿出房地产退出计划的最后期限。连续的下跌意味着地产板块会有怎样的趋势呢?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主持人:经历了上一周的上涨之后,本周地产股走得并不好,从资金面上看它的表现如何呢?

  记者:的确,受到消息面利空的影响,地产股仅仅维持了一周的反弹就再度走弱。在本周已经走完的3个交易日中,房地产板块领跌两市,大单净量流出高达80亿元,且呈现逐级放大的态势,上周的涨幅也被悉数“吐出”。

  比如昨天,地产板块再度下跌1.29%,逾八成个股收跌。从资金面上看,房地产板块居于资金净流出的首位,净流出19.76亿元,约占到总流出量的1/4。龙头股资金净流出现象更为明显,其中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分别净流出1.79亿元、1.78亿元、1.76亿元。

  还有一些其他的侧面可以反映出房地产板块的颓势,统计数据显示,清明之后两市融资融券交易额开始逐步放量,从融资融券余额分布来看,银行、能源行业近期被市场看好,而钢铁、地产则被看空居多,地产板块尤其突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主持人:按照目前这个趋势看,房地产板块是隐现抄底机会,还是会继续走低、甚至一蹶不振呢?

  记者:其实无论是在股市还是在楼市,房地产并不是一个纯商业领域,尽管有3月楼市再度升温、预收账款已经锁定今年的业绩增长、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剧等众多利好支撑,但业界普遍都知道,房地产板块无疑还是要看政策说话的。

  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就表示,虽然地产股在本周重新跌回底部,但这究竟是意味着板块重新跌出价值,还是新一轮下跌的开始,要看管理层如何定调未来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以及这种调控里中央和地方能不能同时雷厉风行。

  任劲认为,一旦管理层未来将房地产行业视为民生性工程,那么,就将意味着房地产暴利模式的终结,大量政策性住房的推出将有效平抑房价。因此,在调整力度尚未明了前,建议投资者对于急跌中的房地产板块保持谨慎,不宜盲目抄底。一些券商还指出,如果政府采取税收措施,比如针对开发商囤地或缓慢开工的现象,进一步严格征收土地的增值税;或者开出新的房地产税种,使地方政府的财税收入由拍卖土地慢慢地转化到依靠不动产税等等,这都可能成为政策实质性起效的信号。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