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梁万年建议中药干预救治王家岭获救工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12
  中新网4月9日电(任丽娜)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梁万年9日建议,发挥中医药作用,早期介入,相信会对王家岭煤矿获救工友的康复和治疗有所帮助。

  9日上午,梁万年查看了太原3家救治医院,在中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梁万年肯定了山西医疗部门出色的救治工作,但随后又为其敲响警钟,“王家岭获救工友的医疗救治工作才刚刚开始,今后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得更好。”

  在整个医疗救治过程中,梁万年建议救治医疗部门考虑发挥与应用传统中医药的作用,在救治的黄金阶段,中医的早期介入,中药的早期干预,相信会对工友的康复和治疗有所帮助。

  “现在115名获救工友的心理师与营养师都具备了,我们是否可以考虑加入按摩使其肢体尽早康复等细节的治疗,只要是有利于工友的康复和健康的,我们都应该积极去做。”梁万年与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交流意见。

  梁万年还承诺,“卫生部将全力支持山西省来做好这次王家岭煤矿获救工友的医疗救治工作。有困难,有需要,卫生部将动员全国的医疗力量,来调置最优质的医疗资源来山西,甚至医疗设施设备、药品来支持山西此次救治工作。”

  梁万年表示,要减少并发症和后疑症,避免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