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抗旱投入逾30亿 人畜饮水基本得到临时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7:14
  亮晃晃的阳光直射着早已干黄的土地。73岁的云南村民刘昆华独自居住在村头一间泥土屋中,屋旁一个早已干涸的大水池现在成了后生们的嬉戏地。时下正值农忙,而村里的百姓却无所事事地聚在一起晒太阳……

  连日来,云南的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通过争取国家支持、地方各级财政增加投入及引导社会各界捐赠等多种渠道,目前云南已投入抗旱救灾救济资金30多亿元。目前全省所有县城及主要乡镇所在地的供水基本得到解决,山区、半山区的人畜饮水问题基本得到临时解决。

  滚动数字

  受灾

  ◎目前旱灾已造成16个州市2640.28万人受灾,888万人、1890万头(匹)牲畜(其中576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823万人需要口粮救助。

  ◎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743.7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夏粮)将因灾减产60%左右;林地受灾面积达5181万亩、报废1204万亩。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0亿元。

  ◎截至4月5日,全省共778条中小河流断流、431座小型水库和5908个小坝塘干涸。库塘蓄水42.5亿立方米,同比减少16亿立方米。

  救灾

  ◎在救助了383万冬春荒缺粮人口生活的基础上,较好解决了灾区440多万因旱新增缺粮人口的生活。

  ◎全省已有1352万人次投入救灾,出动机动运水车辆33万辆(次),抗旱用电5040万度、用油9734吨。

  ◎到4月5日为止,共组织实施人工增雨2645点次,实现抗旱浇灌面积3001多万亩次,改种补种农作物272.4万亩。

  ◎及时处置卫星热点4813个、扑灭森林火灾488起,全省森林火灾当日扑灭率达95.4%,没有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