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红衫军异地抗议 政府增数千名军警维护治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8:34
  中新社曼谷4月9日电(记者余显伦顾时宏)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素贴9日下午表示,政府绝不会允许红衫军占据在巴吞他尼拉伦开奥区的太空(Thaicom)卫星站。素贴表示,部署在该处的警察和军队有信心和能力保护太空卫星站。

  素贴估计,约有12,000名红衫军示威者在前述卫星站前集会向政府施压,以抗议政府关闭红衫军重要喉舌——人民频道电视台(PTV)的信号。

  据悉,约有6000名士兵被部署在太空卫星站的内部和周围。而另外600名警察则被部署在最前线,以对付示威者。约700名红衫军示威者试图冲入太空卫星站,但被1000多名士兵阻止。

  素贴希望示威者不要诉诸暴力手段,而政府当局也不会采取任何暴力行动对付红衫军。

  红衫军目前聚集在太空卫星站门前的平台上,这些从繁华桥和拉差帕宋路口集会地点汇集于此的示威者,下决心迫使政府重新开放他们的卫星电视台——人民频道。

  红衫军领导人纳塔兀声称,政府没有权利关闭我们和人民之间联系的渠道,关闭PTV就等于关闭了我们的眼睛和耳朵。

  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CPAES)发言人考讪森(音译)说,根据紧急状态法,警察和士兵将采取措施保护太空卫星站。但政府在采取行动前会告诉每一个抗议者,他们的行动是违法的。

  考讪森说,如果警告尚不能阻止抗议者,执法当局将用盾牌、水炮、催泪弹、警棍或橡皮子弹驱离示威者。今天,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为“红衫军”示威者发放了毛巾、清水和口罩等物品。

  该发言人还要求与己无关的人们远离这些区域,以便让警察和士兵履行其职责。

  考讪森9日早些时候还透露,有超过30,000名警察和士兵维持曼谷及其周围地区的安全。而记者也看到,军用直升机不时从示威现场飞过,以监视地面抗议示威的情况。

  据泰国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估计,到9日上午8时,仍有约15,000名红衫军抗议者聚集在拉差帕宋路口和繁华桥。拉差帕宋路口约有9000人,繁华桥则有5000到6000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