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二飞:美国就业问题不解决 压力最终转嫁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9:23
  中新网4月9日电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刘二飞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会比较缓慢,美国就业不解决,压力最终转嫁给中国。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刘二飞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举行期间,接受采访时说,世界经济复苏会比较缓慢。经济发展和经济复苏都是波浪式的,你说一路高歌,一点反复都没有,这是不可能的。就看二次探底定义是什么,再回到原来那个底,原来08年那个时候经济到底了,再回到最坏的状况下,我觉得这已经不可能。

  他分析说,因为整个金融体制已经基本稳定,这个基本经济面,经济复苏速度,复苏过程中是不是有大的反复,反复有多大,这就是经济的二次探底,原来那个底我不觉得会到08、09年那个底去了。复苏过程中会不会有反复,那肯定会有,就是反复大小,尽量把反复幅度降到最低程度,这是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都会考虑的。

  他表示,美国经济肯定有反复,经济复苏,就业率现在没有什么明显改善,只要就业率一天不改善,经济复苏的压力都会存在。欧洲希腊现在出现了财务危机,对欧元很大压力。欧元区像其他的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都面临很大的压力。所以这些国家的经济也有很多经济危机,美国金融系统问题暴露比较充分,欧洲因为制度问题,很多问题暴露不充分。以后问题逐渐显现出来,会不会有很大问题,欧洲会不会带动,由于国家主权,带领整个世界经济进行反复回调,就是所谓二次探底,这都是有可能的,这都是风险因素。但是我个人来看,复苏会比较缓慢,恢复会有一定反复,但是不会有特别大的探底。

  他还说,美国就业不解决,老百姓就没有消费,对世界经济拉动就比较弱。美国国内经济不好,总是要转嫁危机,老百姓会向美国的政客施加压力,把压力转嫁给谁呢?就是中国的货币、汇率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